藝 術 家

鄭馨萍

1.有什麼特別的逃避方法 當創作感到壓力時?

我覺得我最有壓力的時候,是初期創作與想法的時候比較辛苦。只要概念想出來了我就沒壓力。我沒有什麽逃避的方法,我只知道不管如何始終都要做出來。只會鼓勵自己,不會讓自己有負面情緒。就告訴自己熬過這一段,就好了,很快的。

2.在這四年學習藝術設計中,有讓你改變什麼或對於藝術這塊領域上有什麼樣思考上的轉變嗎?最大最深刻的變化?

這四年接觸到藝術這一塊,對我來説更加確定自己喜歡的東西都屬於偏向工藝類型。提升了自己的美感和創作能力。

3.你期望自己未來10年後成為什麼樣的人?

不斷學習新的事物,接觸新的領域。不斷提升自己讓自己不後悔的人。

想創自己的個人品牌,然後再開一間金工工作室。想讓更多人了解工藝與手作帶來的快樂。

4.請問你覺得台灣的食物,哪一到事你真的覺得好吃,回國後會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其實蠻多的,但是一定要選擇一道的話就是臭豆腐。

臭豆腐雖然臭但是他炸到外皮很脆裏面是軟的,咬下去還會流出一些醬汁,再配上台式泡菜我覺得這個感覺還蠻奇妙也很喜歡。

5.請問你是如何克服4年沒有個人交通工具,然在南藝這個地方還能活得很自如?

平常上課就是搭接駁車,走路,如果朋友有一起上課的話就是朋友載我一起去。 

李嘉慈

1.最近關注的議題或興趣?

最近較常關注有關"家"與"對精神疾病的認知"這類問題,這兩個議題對我來說是有連結性的,家的部分,可以更深入探討的是階級複製、家庭暴力(囊括言語、肢體、精神、性等),是近期最常研究與反思的問題,家是培育出一個生命的起始點,是造就一個人類初期且很大一部分的性格培養,因此特別想由此去了解一個生命的原始結構組成,也是此次畢製在做的創作內容(笑)。

2.就讀南藝四年來 給你最大的影響或改變?

影響最深的大概就是思想上的養成吧,這裡的環境讓我變的更會反思、批判、接受、傾聽異溫層與捍衛自我,也同時在創作的歷程中開始更了解自己的情緒與反應,以及更誠實的對待自己的創作這樣。

3.每次創作的靈感來源是?

靈感來源大部分都是以自己接觸到的議題或是問題去做發想,在思考時也要常常與自我對話,哪些是自己真正想做的東西與想改變/或給大家看到的東西。

4.除了系上的創作之外發現你也有在學校的班芝花劇團擔任舞者 是甚麼原因讓你進入劇團,劇團對你有甚麼樣的影響?

當初進劇團主要是因為想要突破,想自信上、在創作上等,其實我一直都喜歡去做一些從來都沒嘗試過的事情,進去班芝花劇團擔任舞者真的很累,尤其是在系上課業作品繁重的狀況下,有一陣子真的很想退團,好好專心在系上課業,但又很喜歡每次練習時,老師與團員大家互相照顧、扶持努力的感覺,所以最後還是撐了下去,成就了現在對肢體表達與精神情緒等較有自信的自己。

5.在大學這四年有非常多小型展覽需要我們學生自己去策畫你也都持續擔任美宣這個職位,幾年下來有甚麼特別的感觸嗎?

其實我很驚訝是大家找我擔任美宣這個位置,有時候都感覺自己沒有協調好組員與組員設計者之間的關係,但還是很謝謝願意相信我(協調?)能力的同學,這個位置也是蠻不好當的(笑),畢竟對於美這個東西大家都有不同的見解,所以我必須一直在同學的建議與設計者中找到一個平衡點這樣~不過也是因為如此,學習到很多圓融、美等。 

劉欣宜

1. 最近關注的議題或興趣?

北歐的神話故事跟歷史。

2.做作品或畢製中 最崩潰的事?怎麼處理?

理念與作品的關係、想不到要做甚麼/去找那個議題或那方面的影片來看。

3.在大學中 最喜歡的作品或計畫?

纖維或影像類。

4.在學校很無聊的話都會怎麼辦?

去圖書館找書或找電影看。

5.一個人在房間的話都會做什麼呢?

看電影、看影片 。

翁紹妍

1.講一下某天晚上怎麼被亮醒?

來看展吧!這個故事我只說現場!

2.可以裝一下可愛嗎?

我不用裝啦哈哈哈

3.講一個近期喜歡的冷笑話~

有一隻大象在森林裡想大便,上完發現竟然沒有衛生紙,這時一隻小白兔路過他就問小白兔說"請問你怕髒嗎?小白兔回答:我不怕呀!於是大象就拿小白兔來擦屁股......。幾天之後,大象吃完飯,想擦擦嘴,又發現自己沒帶衛生紙了,他左看右看,剛好看到一隻松鼠經過,於是大象問說:請問你怕髒嗎?松鼠說:我不怕呀!大象就用松鼠來擦擦嘴......大象說:松鼠謝謝你!

松鼠說:我不是松鼠啦!我是你前幾天你拿來擦屁股的小白兔呀!

4.透過做作品中領悟了什麼?

說是做作品,也可以說 我是在做我喜歡的事,他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不會因此有太多特別的領悟,但這的確是一種很棒的紀錄方式。

5.給未來的自己一句話

幾年前的你,不知道你會來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力氣 做了多少決定才來到此刻。但在所有不知道中,你奇妙的來到這。繼續成長,繼續感受與想像,所有的一切成就了妳,保持堅強,善良的妳。

6.偏好的材質或是題材?

纖維 

黃維則

1.可以說明一下為何大三開始出現率很低嗎?

看心情。

2.覺得養狗最麻煩的地方

大便尿尿。

3.作品通常需要花錢,如何賺回來?

工作。

4.曾經的夢想是什麼?

到現在都一樣。移民紐西蘭住在海邊的懸崖草原上。

5.做作品遇到最崩潰的事

現在做的都只是習作,稱不上作品。

6.期望未來的工作?

藝術家。

陳柏允

1. 做畢製時最崩潰的一件事?

想不到要做什麼對我來說是最崩潰的一件事。

2. 在這四年學習藝術設計中有讓你改變什麼或對於藝術這塊領域上有什麼樣思考上的轉變嗎?

之前高中都是技藝上的磨練,到了大學開始加入想法並探討其中的特殊意義,十分有趣。

3. 最近在意的事情?

能不能如期將畢製完成,還有不能忘記思考。

4.自己所熟悉的創作媒材是甚麼?帶給你甚麼體悟?

陶瓷是我熟悉的創作媒材,它因為和水分的交互關係,而使土本身有許許多多的變化 ,在這些變化裡找到了更多的道理和創作動機。

5.摔過幾次車?

3次,不過現在應該被其他人超越了吧~ 騎車要當心!! 

王柏盛

1.就讀南藝四年來 給你最大的影響或改變?

最大的改變,就是變得不挑食。

2.每次創作的靈感來源是?

是寂寞又寒冷的夜晚。

3.畢業後的計畫或想找什麼樣的工作?

現在只想著能不能畢業...

4.現在最想獲得的超能力是什麼?

透明果實。

5.是什麼原因使你擁有超齡的成熟氣場?

我要揍人了。

張之馨

1.每次創作的靈感來源是?

我的創作來源大部分來自於對生活的觀察,尤其是對自我的觀察,只是如實的記錄下當時 關心的事情,或覺察到的部分。或許單純記錄和再現,對我來說便是一種創作。

2.就讀南藝四年來 給 最大的影響或改變?

變得更加獨立且主動 。由於學校地處偏遠,藝術以外的學習資源相對來說比較不方便,但要完成一個好的作品,也需要其他方面的技能習得,於是,就訓練出自己尋找學習資源的主動性及獨立的能力。

3.畢業後的計畫?

先工作了解市場生態,然後念研究所,一邊慢慢創業。

4.除了系上課業之外,發也十分熱衷參與系上的社團「沒有星期六」的活動,是什原因促使加入?他們對的影響?

對兒童育的熱愛,及一顆無可救藥的赤子之心。

5.聽說大三的時候跟一群朋友申請去海外導偏學童們的計畫 ,這之中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事 ?

我覺得能有一群夥伴一起從無到有的申請海外志工的計畫,是一件非常幸運且寶貴的經驗。

最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是,當我那邊的小朋友讀書,愈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後,我愈有那種無能力的感覺,有些問題光靠熱血、服務,是沒有辦法幫助他們改變及解決的,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這種我無能力,但我該如何保持希望及積極的心態。 

李欣穎

1. 最近關注的議題或興趣?

發現自己食量大不從前,好像變老了,常常吃飯吃到一半就想睡覺,真的很困擾。所以想要嘗試一些健康的活動,很想要學瑜珈,芭蕾舞,.....等等還有很想去汗蒸幕,改善自己的身體。

2. 畢業後的計畫或想找什麼樣的工作?

不要沒錢讓我買漂亮衣服就好。

3. 每次創作的靈感來源是?

生活上遇到的東西嗎。

4. 你覺得愛上kpop之後的你有什麼改變?

喜歡上一些我以前會覺得莫名其妙的東西.....EX:粉色? 亮片?

5. 你現在right now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不用顧慮他人的)

先讓我睡一年大家都不要吵我 ,但一年後醒過來就好。 

文凱蒂

1.最近關注的議題或興趣?

最近很常肚子痛,就會想便便很常便便的話,就會變瘦,所以我最近變瘦了一點點。

2. 每次創作的靈感來源是?

可能...是一些很無聊的小事...

3.四年來 在學校最喜歡的作品或計畫?

最喜歡太郎二號,他是一隻很棒的狗。

4.請問平常都是怎麼撒嬌的?

一一喔喔這樣嗎? 

© 九思堂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94號 103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